《美丽中华行》之岭南名郡 山水韶关

发布时间:2019-04-26 11:33: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之岭南名郡 山水韶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美丽中华行》本期节目,带您走进广东韶关,观美景,尝美食,品美酒,探寻广府文化之源,领略“岭南名郡 山水韶关”的万种风情。

韶关市位于广东省北部,自古就是中国南北交通要冲。一条高铁、二条铁路、五条高速和北江航道及正在建设的韶关丹霞机场,形成纵横的立体交通网络,使韶关纳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也成为粤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韶关地处南岭南坡,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湿润温暖。

韶关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华南地区物种基因库,也是中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

韶关是著名的古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文化遗存众多,是中国近代革命的策源地之一。

近年来,韶关市倍加珍视环境资源,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提出“大珠玑,大南华,大丹霞,大南岭”的旅游发展目标,旨在通过推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让绿水青山变成百姓的金山银山。青山敞怀抱,绿水化琼浆。岭南古郡,山水韶关,期待你分享她的美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