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夫人重返校园做老师 为年轻待业者提供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6 11:28:06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总统, 马克龙, 夫人, 布丽吉特, 教书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要重返校园教书了!据法国BFMTV电视台25日报道,关注慈善、重视教育的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打算重拾老本行,利用丰富经验为年轻待业者提供培训。

据《观点报》确认的消息,由路易·威登集团老板贝尔纳·阿尔诺出资,布丽吉特主持的第一所“职业学院”将于今年9月在塞纳-圣但尼省克利希丛林市问世。第一批入学的,将是50名25岁至30岁,没有任何文凭的成年学员。总统府“第一夫人”办公室称,布丽吉特从民众寄给她的来信中发现,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面临的就业问题最为严峻,因此会从一些协会及机构挑选出50位急需帮助的学员进行培训。

BFMTV电视台称,在9个月时间内,学员将学习数学、法语、经济及艺术等课程,他们还将获得根据自身情况设置的个人发展辅导及信心培训。不过,布丽吉特开设职业学院的目标不是直接将学员培训上岗,而是让这些没有文凭的年轻人获得高中毕业的知识水平,为就业打好基础。

直到2015年,布丽吉特还在高中担任法语、文学及拉丁语老师,这次她将以志愿者身份在职业学院客串老师,为学生辅导法语和文学。据悉,她还会邀请如米其林星级厨师马科斯、说唱歌手Ben-J、奥运冠军及巴黎政治学院前校长等知名人士前来授课,培养学生艺术情操、跟他们分享就业之道等等。职业学院的学员还享受额外“特权”——为了让学生安心读书,政府还会为他们提供相当于法国最低工资(每月税前1521欧元)的奖学金。评论称,自马克龙当选总统以来,布丽吉特就表示希望在自闭症儿童教育、关注弱势群体等领域做出贡献,如今她要重返校园就是践行承诺的证明。报道称,首个职业学院计划若是取得成功,布丽吉特还打算于明年在南方的德龙省开设第二所职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