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阿中贸易关系正在扩大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7: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中国, 阿塞拜疆, 经济部, 沙辛·穆斯塔法耶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我们正在加强交通、过境运输领域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实施跨里海东西贸易运输走廊项目,同时我们正在扩大工业、农业、旅游、信息和通信技术、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关系。”4月25日,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阿塞拜疆-中国经贸合作委员会阿方主席沙辛·穆斯塔法耶夫在“一带一路”中国-阿塞拜疆企业签约仪式上表示。

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阿塞拜疆-中国经贸合作委员会阿方主席沙辛·穆斯塔法耶夫。摄影/杜添辉

沙辛·穆斯塔法耶夫表示,阿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正在扩大。自2013年以来,两国贸易额翻了一番。阿塞拜疆是中国在南高加索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与南高加索地区国家的贸易约43%来自阿塞拜疆。

“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正在扩大。”他指出,2017年,阿塞拜疆委派驻华商务代表。在此期间,阿方在中国不同城市组织了6个出口代表团,阿塞拜疆制造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举办的各种国际展览会上展出,其中包括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今年计划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泸州启动运营阿塞拜疆贸易中心,在乌鲁木齐和上海开设阿塞拜疆葡萄酒中心。”

沙辛·穆斯塔法耶夫指出,阿中两国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对阿塞拜疆投资超过8亿美元,阿塞拜疆对中国间接投资17亿美元。

据悉,“一带一路”中国-阿塞拜疆企业签约仪式上,中国与阿塞拜疆签署了10份总价值超过8.2亿美元的文件。为两国工商界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加强两国间的经贸关系。“一带一路”中国-阿塞拜疆企业签约仪式由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商务代表处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