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西名城萨尔瓦多 搭着中国云轨去看海

发布时间:2019-04-24 15:58: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贺露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交通,巴西,巴伊亚州,萨尔瓦多,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巴西东北部名城萨尔瓦多,曾是巴西第一个首都,精美的教堂、穿伞状白裙的妇女、别具特色的奥龙多鼓和街头的巴西柔术,都是这座巴西名城闪亮的名片。

今天的萨尔瓦多也是一座现代化都市,立交桥、高楼、商场为主的新城让这里成为巴西第四大城市。

与全球许多大城市一样,萨尔瓦多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造成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作为巴伊亚州首府,建设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是当务之急。

2018年5月,巴伊亚州公开招标准备为萨尔瓦多市修建一条轨道交通线路,这条交通线将跨海修建,须兼具治理城市拥堵和发展旅游两大功能。这意味着用于该线路的轨道交通产品须同时符合多项“极为严苛”的技术指标:极小的转弯半径,以适应萨尔瓦多市中心区的成熟社区,确保拆迁总量降至最低;超强的爬坡能力,以适应山地起伏的地形;运能适中且能灵活调整,为后期逐渐增大的人流量留有足够的调整空间……

最终,巴伊亚州轨道交通招标结果显示,来自中国的比亚迪公司提交的云轨方案被认为“十分符合”标书的所有要求,成功中标,订单金额约25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

 

巴西巴伊亚州与比亚迪正式签署建设跨海云轨合同

2019年2月13日,巴伊亚州政府与比亚迪正式签署建设跨海云轨合同。

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在签署合同后高兴地说:“住在郊区的民众将拥有快速、舒适的交通,也为郊区的发展拓展了空间,因此新的交通体系也给城市带来发展的机会。”

此外,云轨建成后也给萨尔瓦多已经很出名的旅游带来新的亮点——空中看海。

萨尔瓦多云轨将跨海修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