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环卫车,行走在巴西街头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04-24 15:53: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贺露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西,垃圾,城市,涂鸦,如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巴西圣保罗州南部的角落,生活着一群城市“透明人”。他们以清理垃圾为生,对巴西乃至全球的垃圾处理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却只能在恶劣环境中靠着微薄的工资度日。为了帮助这群城市背后的“超级英雄”,一位名叫Mundano的巴西涂鸦画家在2007年开始尝试将又脏又破的垃圾车涂上了各种缤纷的涂鸦,如今坎皮纳斯有超过200辆变身为炫酷艺术品的环卫车。一个小小的公益之举,改变了一个群体的生存境遇。

而在2016年之后,由中国企业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环卫卡车,取代了有着趣味涂鸦的小垃圾清理车,在圣保罗州的Indaiatuba市成为了不一道全新的风景线。如今,这些节能环保、无污染、无噪音的“大家伙”,不仅给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善,还让垃圾得以变废为宝。

巴西坎皮纳斯市投入使用的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

巴西街头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在巴西投入使用的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