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太阳能,“点亮”巴西贫民区

发布时间:2019-04-24 15:42: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贺露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西,比亚迪,太阳能,白沙,城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位于巴西北部的白沙市,是一个居住着大量贫民的小城。由于基础设施落后,有时一场暴雨、一次大风,就会毁坏已经老化的电线,造成供电中断。

巴西白沙市的比亚迪太阳能板‍

2017年,白沙市购买了中国企业比亚迪130兆瓦的太阳能,这一状况得到了彻底改善。而如此庞大的装机量,仅占地面积就达390万平米。如今,如果从空中俯瞰,5850亩土地上,39万个整齐排布的太阳能板,与几十公里外的大西洋相映成一片醒目的蓝色海洋,画面之震撼让所有游客都印象深刻。

清洁、稳定的电力能源,给白沙及周边城市的工业、农业、畜牧业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居民用电不仅得到了保障,电费成本还下降了一倍。

现代化的比亚迪巴西太阳能工厂

2018年,比亚迪在巴西中部城市帕瓦卡图装机158兆瓦,未来,它还将开辟越来越多的“不毛之地”。

除了太阳能,比亚迪电动卡车、电动叉车、电动出租车,以及轨道交通云轨等业务也在巴西全面开花。因为比亚迪,巴西这个“足球王国”“桑巴舞之乡”又有了新的标签——南美第一个纯电动大巴车队的诞生地、新能源的拥抱者,坎皮纳斯市更成为了巴西第一个组建了纯电动出租车队的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