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发展中国家振兴经济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9-04-23 09:44: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发展中国家, 振兴经济, 尼泊尔, 驻华大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华大使对于中国的发展变化有着怎样的感受?今年四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哪些挑战、要解决哪些问题?近日,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就这些话题接受了《“一带一路”大使访谈》节目的专访。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

主持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否谈一谈您对中国的发展变化最大的感受?

利拉•马尼•鲍德尔: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取得了非凡的进步,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发展的速度和量级都是空前的。想想中国在扶贫方面取得的进步吧,在过去70年间,中国让7亿多人口脱离了贫困。中国在电子科技方面取得的进步也是巨大的,这让社会实现了转型。这些成就都令我印象深刻。此外,中国也支持了邻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国是尼泊尔的重要发展伙伴、第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旅游合作国,这些都得益于中国良好的发展。现在,中国尝试支持尼泊尔的经济发展。我们为中国的进步感到高兴,也希望中国继续前进,这样能够为发展中国家和邻国的发展提供持续的支持,使我们得以创造一个双赢的和谐社会,共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主持人:今年四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您认为“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哪些挑战,要解决哪些问题?

利拉•马尼•鲍德尔:在我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是人类历史上由国家提出的最大公共倡议,旨在促进共同发展,联系不同的民众和社会,寻找发展机遇,共同振兴国家和社会。这是一项卓越的倡议,可以在发展方面为世界带来改变,也预期会为各国带来和谐和持续发展,而非不均衡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界上一大部分发展中国家振兴经济的希望。

目前,有些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有不同意见。这可能需要进行更多沟通,让他们相信这项倡议对大家都有益,“一带一路”倡议不与任何人对立,而是能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这项倡议获得了众多国家和民众的关注。今年四月将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将全球大量的民众、领导人聚集在一起。“一带一路”倡议或许是首个能聚集如此众多国家领导人的由单个国家提出的倡议。它也需要更多机制方面的支持、需要未来发展路线的蓝图。我认为,我们可以在过去取得进步的领域加强合作,共同面对挑战,也一定会发现振兴国家和社会的机遇。我祝福14亿中国人民平安、富足、幸福,这将为世界带来幸福。当世界更加富足,更多人也会因此受益,其他国家也会获得更多发展经济的机会。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振红、王虔;主编/策划:王东海;主持人/翻译:桂思思;摄像:杜添辉;编辑:刘梦雅、殷晓霞;后期: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