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文化部长:巴黎圣母院重新开放不会超过五年

发布时间:2019-04-19 15:13: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李荣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巴黎圣母院,重建,重新开放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8日,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巴黎圣母院不会在遭遇破坏性严重的大火后关闭五年。 

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法国巴黎著名地标巴黎圣母院突然遭遇大火,受损严重。16日在大火燃烧了近15个小时后,巴黎消防部门宣布火灾已全部扑灭。

4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最受欢迎的象征之一,巴黎圣母院将在五年内重建。商业大亨和国际公司已经承诺提供财务和专家帮助。并强调,政府计划要在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

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发表新闻公报称,马克龙已任命一位特别代表,处理与所有有关部门的合作,特别是与文化部的合作。公报表示,总统马克龙任命让·路易·乔治林(Jean-Louis Georgelin)将军为总统特别代表,负责巴黎圣母院的重建工作。(张李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