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 人社部发放首张参保证明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8:1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李心萍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人社部,参保,工伤保险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李心萍)在日前举行的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活动启动仪式上,人社部发放了全国首张扶贫车间工伤保险参保证明。

目前全国扶贫车间有3万多个,从业人员达到200多万人。推进扶贫车间参加工伤保险,将有效分散用人单位风险,保障扶贫车间职工工伤权益。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贵州等地就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已经有政策出台,这将推进包括扶贫车间在内的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单独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工伤保险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单独参加工伤保险对规模较小、营业收入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有稳定经营、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对防范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