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各国带来繁荣

发布时间:2019-04-18 09:03: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波黑驻华大使, 繁荣, 安东·里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华大使对于中国的发展变化有着怎样的感受?今年四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哪些挑战、要解决哪些问题?近日,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就这些话题接受了《“一带一路”大使访谈》节目的专访。

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

主持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否谈一谈您对中国的发展变化最大的感受?

安东·里尔:我们常说70年很长,但对中国来说它很短。许多大使说,其他经济体的民众都对中国发展得如此迅速、美好和强劲(印象深刻),我也惊讶于此。对我们来说,中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当人们问我:“你怎么看中国人?为什么他们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我会告诉他们,你们去看看天上的卫星,会发现它是中国制造的。中国的改变太大了。多年前,中国生产一些低质量的廉价产品,现在,中国的技术和品质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大家都想和中国建立更好的关系,尤其是我国。我们多年来和中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和友谊,非常高兴中国是我们的朋友。

主持人:今年四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您认为“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哪些挑战,要解决哪些问题?

安东·里尔:我们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卓越的,因为它团结了各国,并为各国带来繁荣。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该倡议为许多国家,尤其是像波黑这样的小国家,带来了双赢的机遇。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在波黑建立持续发展的经济体上给予的友谊与支持。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振红、王虔;主编/策划:王东海;主持人:叶尔肯;摄像:杜添辉;翻译:桂思思;编辑:刘梦雅、殷晓霞;后期: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