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租客阳台吸烟坠地身亡 业主被控过失杀人

发布时间:2019-04-15 14:41: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鑫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意大利, 租客, 阳台, 坠地, 业主, 过失杀人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5日报道,日前,意大利布雷西亚地方法院开庭审理一宗租房人意外坠楼死亡案。检方指控业主疏忽对存有安全隐患的阳台进行检修,造成租房人意外坠楼死亡,涉嫌过失杀人。主审法官根据控辩双方的意见,决定组织由专业人士参加的法庭案件责任评估小组,共同认定事件责任,案件将延后至7月再次开庭。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2016年4月8日,当地一名39岁的意大利男子,在位于布雷西亚市蒙特格帕大街附近一栋公寓楼阳台吸烟。就在该男子靠着阳台栏杆吸烟时,阳台栏杆突然脱落,男子失足坠楼当场死亡。

事件发生后,坠楼男子的家属认为,发生事故的原因是业主将危险房屋出租给房客,造成租房人意外死亡。随即坠楼意外死亡男子的家属请求检察机关立案调查。

布雷西亚检察院经调查认为,业主将具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出租,导致租房人意外死亡,涉嫌过失杀人。检察院决定,依法向布雷西亚地方法院,以涉嫌过失杀人罪对业主提起公诉,要求法院依法追究房屋业主刑事责任,并附带民事赔偿责任。(黄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