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不惧美国压力坚持购买S-400 俄罗斯:好样的

发布时间:2019-04-15 14:17:57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土耳其, 美国, 压力, S-400, 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

海外网4月15日电 土耳其不惧美国压力,坚持向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对土耳其的强硬立场大加赞赏。

据塔斯社报道,佩斯科夫表示,“这种压力确实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欢迎埃尔多安总统(对美方)采取强硬和不妥协的立场,我们相信,只有秉持这一立场,我们才能真正建立一种自由和主权的对话。”

佩斯科夫还说,世界上能够独立行使自己主权的国家并不多,俄罗斯和土耳其便是这其中的两个国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土耳其此前表示,不会放弃购买S-400的计划,俄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将于今年7月前抵达土耳其。

土耳其坚持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导致美土双边关系紧张。美国方面威胁称,推进这项协议可能会导致美国的制裁。美国还表示,可能延迟或取消向土耳其出售最新型F-35飞机。

安卡拉方面则不惧美方威胁,多次表示不会放弃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本月4日,土外长恰武什奥卢就表示,土俄双方已“完成交易”,S-400军购不可取消。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莫斯科会晤,并表示任何人都不能要求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这一“主权决定”。恰武什奥卢此前还表示,如果美国拒绝向安卡拉方面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土耳其或再与俄罗斯签署一份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协议书。(海外网 张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