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朝鲜有意购买俄新型客机

发布时间:2019-04-15 14:02:4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丁洁芸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朝鲜, 俄罗斯, 新型客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联社15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消息称,目前正在朝鲜访问的俄罗斯代表团表示,朝鲜有意购买俄罗斯新型客机。

报道称,俄罗斯当地时间14日,在朝鲜访问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议长谢尔盖 涅韦罗夫表示,朝鲜方面对购买俄罗斯客机表现出兴趣。

涅韦罗夫称,在和朝鲜外务省方面会谈时,就民航和安全问题进行了沟通。

涅韦罗夫表示,朝鲜投入新客机,不仅有利于俄罗斯乘客,也利于其他外国乘客。“由于民航部门不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之列,这样的对话应该继续。”

根据塔斯社的说法,朝鲜高丽航空目前使用的是俄罗斯产图204客机,并执行飞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乌兰乌德,中国北京、上海以及沈阳的国际航线运营。朝鲜的国内航线则使用伊尔-18和图154客机。

涅韦罗夫介绍,除定期航班外,双方还就飞往越南河内和俄罗斯乌兰乌德的包机航班进行磋商。

韩联社称,俄罗斯代表团此次访朝是在《俄朝经济 文化合作协定》签署70周年之际进行的,代表团将于16日结束访朝日程回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