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愿同中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德国,合作,国际,一带

 原标题:德国驻华公使雷宇翰:德国愿同中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互联互通

4月14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本届论坛的大使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加纳、古巴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驻华代表,以及多位中国外交界资深大使和学者一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多边合作新路径”展开交流探讨。

德国驻华公使雷宇翰(Johannes Regenbrecht)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和欧盟以及德国有前所未有的利益交织,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为重要的经济伙伴,而德国也是中国在欧盟最主要的贸易伙伴。现在有五千多家德国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有900多家中国企业在德国运营。

世界对基础设施的需求非常大,尤其是在欧亚大陆上。因此,德国欢迎所有能够为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发展做出贡献的倡议,从而提升区域之间的互联互通。欧盟的互联互通战略是在去年10月份通过的,它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促进合作和交流,包括和中国之间的交流来促进互联互通。双方应该通力合作,包括现在的战略与“一带一路”之间的协调。德国也准备好了同中国开展合作,只要双方都能够促进透明度、包容性,还有公平竞争的环境,基于市场的规则和国际的规范和实践,包括在第三国的实践。

“一带一路”的倡议需要基于国际的标准和国际的框架,尤其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的协定下。国际标准和透明、社会环境、财务的可持续性,这些对于“一带一路”的成功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够实现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发展。在更加广泛的层面,中国已经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个合作伙伴。当然,我们对于有一些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有些不同的看法,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规则和透明的实践。德国愿意和中国持续合作,建立共同发展的互联互通,在第三国开展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