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互惠互利原则和双赢目标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一带,全球化,大使,论坛

4月14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本届论坛的大使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加纳、古巴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驻华代表,以及多位中国外交界资深大使和学者一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多边合作新路径”展开交流探讨。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前驻冰岛大使、全球化论坛(CCG)顾问苏格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向世界开放、参与球化进程可以用四个步骤来总结。第一个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第二个是邓小平1992年南巡,第三个是中国加入WTO,第四个是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一带一路”。这四个阶段,或者这四个步骤就是中国在不断学习国际化标准的过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可以看到有更多的中国贡献来推动全球的全球化进程。中国的倡议在全世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和接受,它更加开放,更加公平,而且整个流程体现了互惠互利的原则,体现了双赢的目标。

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规模将会更加庞大,可以看到更多的国家元首参与,这能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如何参与全球化。中国和世界各国将会更好地讨论如何以正确的方式来促进全球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