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有坚定信心

发布时间:2019-04-12 13:23: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国际社会,外交部发言人,坚定信心,经济运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国网4月11日讯 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坚定信心。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比今年1月份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6.3%。

陆慷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这应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反映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这一点国际社会是有目共睹的。”

陆康表示,尽管当前外部环境还面临一些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但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坚定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