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国家版权局:图片公司不得滥用权利

发布时间:2019-04-12 13:2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慧慧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国家版权局,版权,图片

图片来源:国家版权局网站截图

中国网4月12日讯(记者 金慧慧)国家版权局今日上午发布公告称,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要求各图片公司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

公告内容直指视觉中国的“‘黑洞’图片版权事件”。

11日上午,因对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声明版权,视觉中国遭到公众质疑。1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官微发微博质问视觉中国对国徽、国旗声明版权行为,随后,凤凰网、百度、新浪网和苏宁等多家公司纷纷留言表示,公司LOGO图片被视觉中国收录,并标注版权售卖。

此事引发相关主管部门关注。天津网信办连夜约谈视觉中国,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之后,视觉中国两次致歉,网站关闭。

 

 

图片来源:全景网截图

此前,全景网出售前国家领导人肖像牟利消息也被媒体报道。接连遭遇版权问题波及。今日,全景网发布声明称,对网站内所有图片及供稿人社区全面审核。记者发现,全景网已无法访问。这是继视觉中国后,又一家因版权问题关闭的图片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