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议员提案堕胎判死刑

发布时间:2019-04-12 10:53:5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甄翔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 得克萨斯州, 议会, 堕胎, 死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网11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议会正在审议一项反堕胎议案,违法者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报道称,该议案由美国共和党议员托尼·廷德霍特于1月提出,本周一和周二在州议会举行听证会。议案提出,女性只要怀孕,就不得堕胎,包括因强奸、通奸或人口贩卖而造成怀孕的情形。该议案将堕胎与杀人罪相提并论,规定堕胎的女性乃至实施堕胎的医生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该议案还称,受精卵即享有法律赋予儿童的一切权利。据了解,廷德霍特2017年就曾提出过反堕胎议案,但并未获得州议会通过,而且因为提出反堕胎议案还遭他人死亡威胁,一度处于警方保护之下。此番是廷德霍特再次发难,他称:“如果有人杀害孕妇,我们说是一尸两命。我提出这个议案不是针对女性,而是要让法律变得公平。”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该议案要进入州众议院辩论,还必须先过州众议院司法和民事管辖委员会这关。该委员会主席、同为共和党人的里奇表示,“不能也不会”让该议案过关。(甄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