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构就“日本海”名称举行非正式磋商

发布时间:2019-04-12 10:53:4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欢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国际机构, 日本海, 磋商, 名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相关人士4月11日透露,关于韩国就“日本海”名称要求同时标注“东海”的问题,在国际海道测量组织(IHO)当地时间9日于英国伦敦举行的海域名称相关非正式磋商上成为了议题。日本外务省负责人出席磋商并表明日方立场称“日本海是国际上确立的唯一名称”。韩国负责人也参加了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4月12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磋商以闭门为原则,对其内容不予置评。日本将作为有责任的成员为讨论作出具建设性的贡献。”

IHO是规定海域等国际上名称方针的机构。面向2020年的下届大会,该机构此前敦促相关国家就“日本海”名称问题展开非正式磋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