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商务部:正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2 09:44: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试验区,商务部新闻,片区,改革试点,示范区

中国网4月11日讯 (记者 彭瑶)商务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方案。

“近年来,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着力点,在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大胆尝试,累计形成了153项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高峰表示,目前梳理形成了新的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将适时对外发布。

高峰指出,将支持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新区开展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把相关平台打造成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的示范区。

“目前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高峰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