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高于颜值!法国“严打”络腮胡消防员

发布时间:2019-04-12 10:24:0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赵风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 消防员, 络腮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生命高于颜值!针对消防员越来越倾向于留络腮胡扮帅的现象,法国决定出台严厉措施进行打击。据法国BFMTV电视台11日报道,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罗纳省等多个省份禁止留络腮胡的消防员上岗。

报道称,络腮胡凸显男士性感、阳刚的风气近年来也刮到了法国消防员阵营。但络腮胡在帮人提升颜值的同时也提高了作业风险。防火头盔的密封性因为胡子的存在而大打折扣,有毒烟雾通过缝隙进入头盔,可引发消防员死亡。中校贝尔涅表示:“目前导致消防员伤亡事故的主因是烟雾,而非烈火。”

其实,法国在2015年就出台明文法令禁止消防员在作业期间留络腮胡及佩戴眼镜,该法令还对消防员的头发、八字胡长度做出明确规范,但还是有人为了帅气“铤而走险”。面对一些坚持留络腮胡的顽固消防员,罗纳省直接要求让他们把脸刮干净了再来上班,否则就在家待业。(赵风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