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 以色列航天器“创世纪”号在登月前最后时刻坠毁

发布时间:2019-04-12 10:23:5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张飞扬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以色列, 航天器, 创世纪, 登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以色列距离完成登月仅差一步,其由私人资助的航天器“创世纪”号(Beresheet)在着陆前最后时刻坠毁,未能成为第四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据报道,“创世纪”号航天器的目标是在月球上实现软着陆,以使以色列成为第四个实现软着陆的国家。但在登陆最后时刻,航天器与以色列的控制室失去了联系。“今日俄罗斯”网在报道中称,“创世纪”号航天器的引擎在离月球表面约10公里处停止工作,并以每秒130多米的速度撞向月球。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空间部门经理Opher Doron说:“我很遗憾地说,我们的宇宙飞船并没有完整地飞向月球。”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他的妻子萨拉在现场见证了这一过程,内塔尼亚胡承诺,以色列的宇宙飞船将在未来两三年内重返月球。

据此前媒体报道,“创世纪”号航天器耗资1亿美元,由以色列非营利组织SpaceIL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共同建造。总部位于以色列的非营利组织SpaceIL成立于2011年,已经致力于探测器的研制长达8年之久,该组织是谷歌Lunar XPrize大赛的最初团队之一。“Beresheet”这个名字在希伯来语中意为“起源”或者“开始”。SpaceIL希望它成为以色列参与太空黄金时代的起源。

报道称,如果这个着陆器完成任务,将是完全由私人资助的第一次登月,同时也是以色列探测器的首次登月,以色列也将成为继美国、前苏联(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将本国探测器软着陆在月球表面的国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