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亮相深圳CITE

发布时间:2019-04-11 14:07: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计算,先进,中国,深圳,创新,中科曙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在深圳开幕。

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家峰会上,中科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以《突破先进计算,服务数字经济》为题,阐释了先进计算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承载的驱动作用。历军认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增长迅速,以ICT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而先进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成为竞争焦点。历军表示,应把先进计算力当作基础设施一样看待,建设与区域科技创新格局匹配的先进计算平台,支撑区域创新发展带动区域新兴产业发展。

中科曙光公司总裁历军演讲

历军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科技产业体系健全,且有着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这为科技公司提供了与大湾区入合作的契机。曙光公司作为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与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单位,将深入推动中科院科研成果区域产业化,以先进计算技术推动深圳与大湾区建设;借力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实现区域内外产业链整合;以计算科技作为源动力,推动深圳超算中心进入2.0时代,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建设。

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获得“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金奖”

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奖”评选中,中科曙光先进计算重要基础设施——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荣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金奖”。该设备采用了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是先进计算的基础设施依托,同时也为下一代高性能计算机的研发奠定了深厚的技术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