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高铁!2时58分,青岛进北京3小时交通圈!

发布时间:2019-04-11 09:22: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维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复兴号,2019年,调图,京津城际,首发列车

2019年4月10日,G205次列车工作人员在列车留影。 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摄

中国网4月10日讯(记者 刘维佳)“今天很幸运赶上由北京南到青岛北的G205首发列车,以后坐这趟车由北京回青岛不到3个小时!”经常来往两地的乘客朱先生说。4月10日晚17时30分左右,旅客陆续开始登上由北京南至青岛北的G205首发列车。17时55分,列车准时由北京南站出发,预计20时53分到达青岛北站,全程仅需2小时58分钟。

北京至青岛间的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58分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北京南站宣传科科长高玉洁对记者说:“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就是北京至青岛间的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58分。这也标志着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

2019年4月10日,列车工作人员在站台上拉起“G205次首发列车欢迎您,带您一站到青岛看海。”庆祝横幅 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摄

高玉洁介绍说,调图后,原来的北京南至青岛间的G2085次列车,调整为北京南至青岛北之间的G205次列车。北京南至青岛北间旅行时间,由现在的4时45分缩短至2时58分,压缩1小时47分,列车全程一站直达。

2019年4月10日,列车工作人员在站台上拉起“G205次首发列车欢迎您,带您一站到青岛看海。”庆祝横幅 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摄

记者获悉,原青岛至北京南间的G200次列车改由青岛北站始发,车次改为G206次列车。青岛北至北京南间旅行时间,由现在的5时09分缩短至2时58分,压缩2小时11分。此后运行时间的压缩,使G206次终到北京南站时间将由23:43提前至22:18,更方便了旅客换乘和出行需求。

  2019年4月10日,一位旅客在纪念版上签名。 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摄

G205次列车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本次调图后由北京至青岛的列车车型也由和谐号动车组更换为16辆长编组“复兴号”列车。车型更换后,列车的运载能力由原定员的1015人变为现在的1193人,增加了178人。

高玉洁还透露,今天G205次列车始发上座率已超过90%,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这趟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同时中国铁路局还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了铁路调图后的最新变化,方便旅客及时掌握。

  2019年4月10日,一位小朋友在纪念版上签名。 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摄

调图后,京津城际列车将实现“复兴号”全覆盖

高玉洁介绍,调图后北京南站京沪高铁基本图始发列车118列。其中复兴号达到31列,有15列复兴号为达速列车,4列复兴号为17辆大编组列车,运能达到12.2万人。

调图后,京津城际列车将实现“复兴号”全覆盖。京津城际基本运行图始发123列,其中北京南—天津一站直达47列,北京南—天津经停武清12列,北京南—天津西一站直达34列,北京南—天津西经停武清2列,北京南—滨海24列,津秦高铁跨线高铁列车4列。

京津城际日常将实行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运行图,以适应不同时期旅客出行需求。

  2019年4月10日,准备出发的G205次列车。 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摄

2019年4月10日17时30分左右,陆续有旅客登上G205次列车。 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