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今起行邮税对抗癌药和罕见病药等按货物税率征税

发布时间:2019-04-10 10:15: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郭泽涵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行邮税,罕见病,抗癌药,税目,货物

4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4月9日讯 (记者 郭泽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从4月9日起,调降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对进口环节增值税按3%征收的药品包括抗癌药和罕见病药,行邮税按照较低的货物税率征税。

进境物品进口税也称行邮税,是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的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合并征收的一种简易的进口税。

邹加怡表示,这次调整包括食品、饮料、药品、纺织品、电器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主要是涵盖在行邮税税目的税目一和税目二中,这两个税目的行邮税税率分别由之前的15%调到13%、25%调到20%。税目一对应的原来是15%的税率,现在调到13%,税目二对应的原来25%的税率,调降到20%,两个税目的降幅分别为13%和20%。

邹加怡还表示,为了确保患者能够享受减税红利,与进口药品税收政策保持一致,扩大按较低税率征税的药品范围,对国家规定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进口药品,按照货物税率征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