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长王新伟:未来将加快实施5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4-09 13:16: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产业,郑州,世界,发展,大会

4月8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亚太总裁协会主办的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图为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王新伟致辞。中国网 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新时代呼唤新产业、新思维助推新产业,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再次在郑州举办,必将带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必将推动5G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业态再起航、再升级,也必将带动郑州在合作交流中实现产业耦合、集群联动,筑牢夯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的产业支撑。”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在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致辞时表示。

王新伟认为,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是推动国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加速器。2010年,世界新兴产业大会首次举办以来,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新理念和新倡议已经变为现实,催生了一批有活力、有前景的新兴业态,带动了经济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就业方式。2015年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郑州举行,为郑州的产业结构调整、新兴业态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贡献了新智慧、搭建了新平台,在合作共赢中推动郑州加速融入全球经济体系。

王新伟介绍,近年来,郑州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构建了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等七大主导产业,形成了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新格局。特别是,智能制造、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年均投资保持25%以上的快速增长,郑州制造、郑州品牌加速走向世界,智能手机和宇通客车产量约占全球七分之一,速冻食品约占全国市场60%以上,异形盾构技术领跑国际。他表示,未来,郑州将加快实施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等5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计划,智能传感器、信息安全等5个新兴产业培育专案,着力培育世界级智能终端、客车、超硬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努力为世界新兴产业创新发展贡献郑州力量。

据悉,2019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亚太总裁协会主办,主题为“新动能,新机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