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马尔帕斯任世界银行集团第13任行长

发布时间:2019-04-08 13:35: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戴维∙马尔帕斯,世界银行集团,第13任行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9年4月5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一致选定戴维∙马尔帕斯担任世界银行集团行长,从2019年4月9日起任期5年。执行董事会对临时行长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近几个月来的奉献与领导表示深切的感谢。

马尔帕斯先生此前担任美国财政部主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作为副部长,马尔帕斯先生代表美国出席国际会议,包括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副财长会议、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和年会以及金融稳定委员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会议。

担任副财长期间,马尔帕斯先生在世界银行集团的几项重大改革和举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最近一轮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增资。他还在推进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的债务透明度倡议中发挥了作用,该倡议旨在加强债务公开披露,从而减少债务危机的频率和严重程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