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银兴:建立科创走廊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9-04-03 09:18: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程梦玲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洪银兴,科技创新,科创走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 实习记者 程梦玲)“推动稳增长的问题关键在长三角区域,它是我们当前一个稳增长的支柱。”3月31日,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洪银兴在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年会上表示。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9年会于3月3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图为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洪银兴。

“在我看来,真正能够解决近期国家稳增长问题的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问题。”洪银兴指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最重要的问题,不仅是长三角区域的扩容,更是上海这个中心的扩容和壮大。“长三角要能够实现高质量的一体化,关键是以上海为中心,和江苏沿江八个市以及浙江杭州湾七个市形成一个更大的中心区,把增长极培育起来,建立一个科创走廊,实现科技创新在更大范围推广。”洪银兴说。

据悉,“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9年会于3月3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主题为“2019:区域政策与稳增长”。“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7年2月26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发起成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