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德国应以汉莎精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4-02 16:1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汉莎,港口,风能,BDVSI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与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成员等合影。(图自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网站)

中国网4月2日讯 据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网站消息,3月29日,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BDVSI)成立仪式在不来梅商会举行,约150名北德地区政治、经济、媒体界人士出席。与会的德国各方认为,“一带一路”对德国意味着重大机遇,应以汉莎精神勇于参与其中。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应邀出席了成立仪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近日访欧情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取得成就和经验,对德国特别是北德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建议,主要包括“港口”、“中欧班列”、“海洋研究”、“风能”和“第三方合作”等。杜晓晖说,希望北德地区发挥汉莎精神,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BDVSI搭建平台和桥梁,助推中德“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

BDVSI主席冯·赫尔多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巨大成就,BDVSI为各界人士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搭建了对话平台。不来梅商会总干事长海尔说,大变革时代背景下,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巨大机遇。

不莱梅家族企业协会主席波尔哈根也表达了对“一带一路”的乐观态度。他表示,德国中小企业应该“鼓起勇气,积极参与,这是我们必须抓住的机遇。”

梅前州基建部长佩格尔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伟大、和平的倡议,应将其视为德国和欧洲的发展机遇,德国应积极参与其中。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应去意识形态化。梅前州作为波罗的海沿岸的联邦州,愿在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汇丰银行德国财富研究所所长艾塞介绍了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情况。他指出,在世界经济遭遇下行压力背景下,中国经济2019年6%-6.5%的增长目标有望发挥火车头作用,为世界经济带来机遇。中国的减税计划表明了中国政府有决心、有能力实现经济目标。

亚洲问题专家、《亚洲2030》作者皮尔尼也说,中国的崛起不是孤立的,是亚洲世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引领了亚洲崛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