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山脉中的七彩王国

发布时间:2019-03-29 14:11: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成都,万兴乡,田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四川盆地,苍翠的山脉之中惊现一片风车的国度,是谁的魔法让大地披上七彩的衣裳? 

鲜花依然盛开,湖心两座心形的小岛见证了哪些爱情故事?山民为何争相下山,搬出他们世代守卫的家园,来到成都以东,万兴乡的好秾人有机农庄?

欢迎跟随《美丽中华行》来到万兴乡,走进好秾人有机农庄,与乡民一同体验新农村的绚烂色彩!

从成都市区向东,进入龙泉山脉腹地的黄土镇万兴乡,眼前所见是与繁华都市不同的别致景观。这里群山环绕,碧水长流,农人们安居乐业,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田园诗画。

万兴乡乡民并不满足千年以来,坐吃山空的状况。他们对改善自身生活条件与保护万兴乡生态有着自己的考量与规划。2011年,万兴乡十个村组织乡民们坐上巴士,离开山区,搬进山下宽敞明亮的现代安置房。

乡政府对他们关怀备至,送油送米,共同庆祝他们的乔迁之喜,与此同时乡里集思广益,好秾人有机农场应运而生,不仅为移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还带动了乡里一三产业联动的发展。好秾人有机农庄占地2400余亩,园区主要由种植区和观光区构成,果蔬大棚和鲜花长廊环湖而建,构成了恢弘的田园版图。

近年来,为增强万兴乡竞争力,保护生态环境,万兴乡以农旅互动,一三产业结合为抓手,依托农庄天然的生态环境优势,将好秾人有机农庄打造成景区,每年吸引游客逾10万人次,原本的贫困乡民找到了发家致富的途径。

古老的农耕文明与现代的生态有机农业在龙泉山脉结合在了一起,完美地诠释了万兴乡绿色、健康、和谐的先进农业理念与发展性、多样性、相容性、共享性的“四性”原则。城乡联动,传统与科技交融,古人自然观与现代人文映照,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