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地球环境已受到严重破坏

发布时间:2019-03-15 18:08: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报告,环境,影响,人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内罗毕当地时间3月13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第六期旗舰环境评估报告《全球环境展望》。报告警告称,目前地球环境已经受到了严重破坏,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人类健康将受到严重威胁。

该报告由来自70多个国家的250名科学家和专家共同撰写。报告警示,如不能立即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到本世纪中叶全世界或将有数百万人因环境问题过早死亡。报告表明淡水系统中污染物的抗菌素耐药性问题可能在2050年成为人类的主要死因,而内分泌干扰物会影响男性和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儿童的神经发育。

报告强调,如果每个国家能将GDP的2%用于绿色投资,不仅能在预测范围内实现经济增长的长期目标,还能避免对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和生态系统恶化的进一步影响。

报告还呼吁各界采取行动,遏制每年高达800万吨的塑料垃圾流入海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