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一城江山 风雅栖霞

发布时间:2019-03-15 11:34: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栖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坐拥一城江山,阅尽世事繁华,轮转的岁月里,栖霞,是一曲吟咏不衰的绝世传奇。山犹如脊梁,江犹如血脉,无论是风云跌宕,还是平淡如水,千百年的时光中,栖霞人用一刚一柔的智慧,不断耕耘着生活的希望,营造着理想中的桃源胜境,为这方土地的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蓬勃动力。读懂金陵,从这里开始。走进栖霞,追寻一段古都往事,聆听时代脉搏的声息。

如今的栖霞区,是南京的主城区之一,浩瀚的长江依偎着城市流过,漾荡起千年不息的波涛,滋养着世世代代的人们,造就了独特的景致。空气中的稻香见证了又一年丰收的到来。长江第三大岛八卦洲上,精心培育的农产品种类繁多。

农庄里飘来的阵阵香气,来自纯天然的食材,巧妙的烹制,保持最初始的美味,一双勤劳的手,把农业旅游做得有滋有味。古代,长江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南北交通,今天,南京长江第二大桥、第四大桥如长虹卧波,担负起沟通南北交通的重任。

栖霞作为古都南京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川形胜,人文荟萃,古往今来留下了许多或激昂雄壮,或浪漫风雅的故事。真实的历史与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互相交织,在口耳相传中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与这千年不变的江和山一起,形成了瑰丽多彩的栖霞风韵。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传统的产业体系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如何能把握机遇、进行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关系到一座城市的未来。长久以来,作为南京的重化基地,高污染、重工业曾是支撑栖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而想要推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就必须进行转型。

2006年,栖霞开始启动化工企业整治工作,加速绿色产业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几年来,通过铁腕治污、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曾经的重化基地、涉农郊区,如今已蜕变为南京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科教新区。

文化的传承,不仅留住了人们的乡愁,更留住了一座城市的根。有所坚守,也需应时创新。在栖霞区的政策扶持下,传承数百年的金陵折扇制作技艺得到保护,被更多人熟知。南京云锦依旧保留着传统的提花木机织造技艺,传承着尺寸间的绝代风华。一系列融入栖霞元素的文创产品,巧妙实用,伴随着游客走向五湖四海,向世人传递着来自栖霞的问候。

依托文化进行资源深度整合,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文旅康养产业成为栖霞极具潜力的发展方向,并带动着城市发生巨变。一系列优惠的政策吸引来许多投资。

这是一片创造传奇的土地,战争,浪漫,在千百年中激荡交织。大江滔滔,流不尽千古故事,虎踞龙盘的金陵,是帝王辈出的宝地,也是新时代耀眼的新星。

一城江山,风雅栖霞,千百年来,在一刚一柔中,栖霞人在变与不变中,不断创造着奇迹。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栖霞,这片土地的未来注定充满无限可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