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铁练肌肉或降糖尿病风险 具体训练量尚未明确

发布时间:2019-03-14 11:20: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敏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研究,糖尿病,风险,训练

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牵头的一项研究显示,保持适度肌肉力量关联Ⅱ型糖尿病风险较低。这意味着平常从事适度肌力训练可能有助降低Ⅱ型糖尿病患病风险。研究结果11日刊载于《梅奥诊所学报》网络版。

研究涉及4681名20岁至100岁志愿者。研究开始时,所有志愿者都不是Ⅱ型糖尿病患者。平均随访8.3年间,229人患上Ⅱ型糖尿病。计入年龄、性别、体重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肌肉力量达到中等水平的志愿者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比肌肉力量较差者低32%;这一关联并不受志愿者是否经常饮酒或吸烟、肥胖或患高血压影响。不过,肌力更强并不关联风险更低。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援引论文作者之一达克—哲·李的话报道,“作为研究人员,我们有多种方式评估肌肉力量,比如握力和仰卧推举”,现阶段研究显示,即便是适度肌力训练也有益降低Ⅱ型糖尿病,不过,难以明确具体训练量。研究人员打算下一步研究不同人群从事不同强度肌力训练关联的不同益处。(黄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