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把对朝鲜的单边制裁再延长2年

发布时间:2019-03-14 10:45:2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欢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政府,日本内阁朝鲜,,制裁措施,单边制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月13日透露,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把禁止进出口等对朝鲜实施的单边制裁延长两年。对象是将于4月13日到期的制裁措施。日本政府计划本月获得执政党内的同意后,于到期前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

日本共同社3月14日报道称,由于朝鲜无核化不见进展,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与国际社会保持一致步调,维持一定施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3日的记者会上就日本的单边制裁强调称:“希望与美国紧密合作加以应对。”

相关人士称,鉴于2月底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谈未果,绑架、核与导弹问题未得到解决,日本政府因此决定了维持现行措施。

将延长的是根据日本《外汇及外国贸易法》禁止与朝鲜的进出口、不允许《特定船舶入港禁止特别措施法》规定的船只入港。朝鲜船籍、有停靠朝鲜港口记录、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对象的船只入港将继续被禁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