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无协议脱欧草案:削减关税 不设“硬边界”

发布时间:2019-03-14 10:44: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政府,无协议脱欧,关税,爱尔兰,北爱尔兰,硬边界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13日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对一系列商品取消进口关税,并会避免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立“硬边界”。

在无协议脱欧方案的关税计划中,87%进口到英国的商品将会被豁免关税,目前这一比例是80%,可能被征收关税的商品有香蕉、甘蔗糖、鱼、肉类、乳制品以及汽车。新的关税减免计划将从当地时间3月29日晚上11时起适用, 可持续12个月。

至于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政府表示将不会检查和控制从爱尔兰运到北爱尔兰的货物,这些货物并包括在新的进口关税制度范围内,但英国当局强调该计划是暂时的、单方面的。

12日,英国议会以391-242票再次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当地时间13日晚,英国议会将就是否无协议脱欧投票表决。如果无协议脱欧方案也遭否决,议会将在14日投票决定是否延期脱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