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提取细胞核实现再生,日本有望让已经灭绝万年的猛犸象复活

发布时间:2019-03-13 11:12:4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欢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研究团队,猛犸象,细胞核,再生,老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近畿大学讲师宫本圭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3月11日宣布,成功使从猛犸象化石提取出的细胞核在老鼠的卵子内实现再生。研究团队提取出在西伯利亚发现的猛犸象的肌肉组织,进行了实证实验。未来有望使已经灭绝的猛犸象复活。这一成果于11日发布在英国科学杂志《科学报告》的电子版上。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2日报道,研究团队从在西伯利亚的永冻层沉睡了2.8万年的猛犸象“YUKA”体内提取出骨髓和肌肉组织。将遗传信息与非洲象进行比较,确认到猛犸象特有的DNA和蛋白质。

团队从肌肉组织中提取细胞核成分,移植到老鼠的卵子中,结果细胞成长至分裂前的状态。此外还略微出现了猛犸象DNA中损伤的部分获得修复的情况。 

宫本强调,“希望未来能进展到细胞分裂。朝着复活猛犸象的目标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不过他同时表示,复活猛犸象“还需要一些时间”。

近畿大学成立了复活猛犸象的项目并推进研究,力争通过“体细胞核移植”的克隆技术复活被认为在约1万年前灭绝的猛犸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