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脱欧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12 13:27:1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张飞扬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特雷莎·梅,脱欧协议,欧盟委员会,协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就北爱尔兰边界保障条款问题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以确保英国脱欧。该协议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英国议会进行投票表决。

“今日俄罗斯”网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网在11日的报道中称,英国内阁大臣利丁顿周一晚表示,在周一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谈判中,特蕾莎·梅与欧盟就北爱尔兰边界保障条款问题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利丁顿说,英国议员可以选择“投票支持这项协议,或者让英国陷入政治危机”。他表示,欧盟已经明确表示,这将是“唯一可能达成的协议”。

尽管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但利丁顿表示,特雷莎·梅和容克已就两份文件达成一致,其中一份文件规定,欧盟不能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捆绑”英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该文件允许英国通过独立仲裁启动正式的争端程序。

特雷莎·梅政府认为,英国脱欧将于3月29日举行,其关键就在于北爱尔兰边界问题,该问题也一直是英国和欧盟双方争论的焦点。

今年1月,英国议会否决了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目前尚不清楚议员们是否会批准这份最新的协议。如果她在周二的投票中失败,英国议会将被要求就无协议脱欧进行投票,如果投票也失败,议会将被要求推迟投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