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眼科医生致函马克龙 呼吁禁止警方用橡皮子弹

发布时间:2019-03-11 16:0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李荣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眼科医生,眼科专家,致函,马克龙,橡皮子弹,意外伤害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35名眼科医生日前联合致函总统马克龙,呼吁禁止法国警察和宪兵使用大口径橡皮子弹,以免对示威者造成意外伤害。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日,法国《星期日报》刊发了35名法国眼科医生联名写给总统马克龙的信函。

  资料图:大批警察在法国巴黎凯旋门与示威者对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信中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法国在黄背心示威运动中眼睛严重受伤的病例,犹如流行病一样数量大增。医生恳求警方在维持秩序的行动中,暂停使用橡皮子弹此类容易致残的武器。

法国巴黎沙普提厄医院的眼科专家巴赫拉姆·博德哈表示,眼科专家们本着医生的职责发出警告,毫无任何政治色彩,这是一个非常人道的行动。

根据法国医疗部门统计,黄背心运动开始至今已经有20人失去一只眼睛。

这些眼科医生指出,近几个月来眼睛受伤的病例并非巧合,也并非由于无经验。许多球弹射出一段很长的距离仍保持运动能量,而且由于这类武器的不准确性,许多人因此致残。

法国内政国务秘书努内兹7日曾表示,从2018年11月黄背心运动开始以来,警察和宪兵部队共发射了超过13000枚的橡皮球弹。对此,法国医生们呼吁总统马克龙,暂时禁止执法机构在行动中使用或导致伤残的武器。(张李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