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艘高速船在新潟县近海疑似撞上鲸鱼,80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9-03-11 14:41:2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欢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佐渡汽船公司,高速船,银河,航行,相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3月9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日本佐渡汽船公司的高速船“银河”号在新潟县佐渡岛近海的日本海航行时,与某物体相撞。据新潟海上保安部称,船上有121名乘客及4名船员,共有80人受伤。其中13人腰部骨折、颈骨受损等,伤势严重。该船可能撞上了鲸鱼等海洋生物,佐渡海上保安署正在详细调查。当时浪高约1米,视野良好。

据日本共同社3月10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运输安全委员会的3名船舶事故调查官从10日起开始调查。据海保透露,“银河”号右舷一侧的船尾外板有约15厘米的龟裂,船体后部的水翼也有损伤。

佐渡汽船1995年从新潟港驶向佐渡的两津港的高速船也曾与某物体相撞,导致13人负伤。该公司认为很可能撞上了鲸鱼,采取了导入探测器等应对措施。

本次发生事故的船9日上午11点半从新潟港出发,计划中午12点半多抵达两津港。相撞后该船继续靠自身动力航行,下午1点半左右驶入两津港。除了启航前播放广播外,船员还进行巡视要求系好安全带。

船上乘客接受采访称:“听到‘轰隆’的声响后,感到了冲撞,喉部撞上了前面的座位。周围有人(因为受伤)呻吟。”

“银河”为277吨,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有着“Jetfoil”(喷射水翼船)的昵称。能使船身浮于水面,通过燃气引擎以高压每分钟喷射约150吨海水,航行时速80公里。船体前后有水翼,因为加速时的升力让船向上浮起,也被称为“海上飞机”。额定载客250人,1986年就航。

事故现场是佐渡岛上姬埼灯塔东北偏东方向约4.5公里的海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