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支持的叙民主军进攻IS最后据点

发布时间:2019-03-11 14:41:2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左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叙利亚民主军,SDF,伊斯兰国,IS

cnn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0日消息称,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SDF)当日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控制的最后据点发起猛烈攻击。CNN称,这是将这个恐怖组织清除出叙利亚的最后一击。

据报道,叙利亚民主军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6点后发起攻击,CNN记者目睹了这场空袭。

10日,叙利亚民主军(SDF)发言人穆斯塔法·巴利发布推特称他们发动了“激烈冲突”,空袭目标是IS武器库。

报道称,10日当天并不清楚IS控制区域内恐怖分子和平民的数量。CNN称,上月发动攻击前,叙利亚民主军官员估计仍有1500名平民和500名IS武装分子,但随着打击的深入,很明显这两个数字实际上要高得多。

据悉,IS在叙利亚控制的最后一块人口密集地位于伊拉克边境巴古兹。在多国联盟空中力量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军”3月初对这一小镇发起攻势,4日放缓军事行动,给平民离开留出“人道主义走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