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之年 “三区三州”脱贫路上冲鸭!

发布时间:2019-03-11 14:13: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王虔 刘晨曦 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脱贫,攻坚,深度贫困,目标,三区三州,手绘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强调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以“三区三州”(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为代表的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坚中之坚”。在2018年,“三区三州”取得了怎样的扶贫成绩?2019年又定下了怎样的目标?

(视频策划:王振红 王虔 刘晨曦 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