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伟:量子卫星在未来将大幅度提升信息安全的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11 11:0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潘建伟,量子卫星,信息安全

   

中国网3月10日讯 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士潘建伟表示,我觉得信息安全不仅对国家是非常重要的,对个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你每天银行的转款,你的银行帐户信息,密码都是不能泄露的。将来如果有无人驾驶的时候,远程控制汽车系统,要尽可能防止被黑客攻击,不然车辆行驶的安全就得不到保证。所以,量子通信作为在原理上可以提供的一种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手段,其实是可以在未来大幅度提升信息安全水平的。所以,目前我们在国家的支持之下,正在努力扩大量子信息技术的覆盖范围,通过降低成本,争取早点让大众都能够得到它所带来的好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