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跨界!法国烟草店将代售火车票挽救烟草销量下滑

发布时间:2019-03-08 15:37:4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烟草店,代售,火车票,挽救,烟草销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花】据法国《费加罗报》3月7日消息,3月6日,关于法国烟草店开始出售火车票一事,法国烟草供应商联合会主席菲利普·科伊(Philippe Coy)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首席执行官纪尧姆·佩皮(Guillaume Pepy)已进行会面并达成协议。

会面结束后,科伊接受了法国广播电台的采访,在采访时他表示,“在烟草店可以买到火车票一事已经定了,但目前仍需就此事的开展进行进一步的研究讨论,佩皮提出可借助网络来实现的想法。我们将与相关团队合作,尽快推出测试方案。但需要明确的是,烟草店只出售法国省级列车车票。”

3月7日上午,法国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恩(Elizabeth Borne)在接受法国新闻电视频道CNews采访时对烟草店出售火车票一事表示了赞同,她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佩皮表示,考虑到成本和效率的问题,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正在逐步取消车站的售票处,同时,公司打算通过降低票价来吸引更多乘客。此前,2月26日,佩皮在接受法国BFM电台采访时曾表示,希望通过增加销售点,每天增加20万人次的客运量,同时他也提到法国邮政对出售火车票一事也表示出兴趣。

针对烟草店售卖火车票一事,各方也表达了不同的看法,铁路系统法国自治工会全国联合会(UNSA)秘书长罗杰·迪伦西格(Roger Dillenseger)表示,此举将引发铁路公司新一轮的裁员。第三大工会铁路职工工会(SUD-Rail)负责人布鲁诺·彭塞(Bruno Poncet)认为此举只会对烟草店老板有利。

法国迈松阿尔福社区烟店老板菲利普·阿洛兹(Philippe Alauze)则认为,在烟草店出售火车票,将有利于提高烟草店的营业额和营业员的收入,从而有效弥补烟草销量下降带来的损失。但他也指出,营业员需要接受一些必要的培训以保证服务质量,因此还需要给营业员一些时间。

据悉,法国2.45万家烟草店正面临着盒装烟价格上涨(3月1日起每包又上涨50-60美分)导致的销量下跌局面,因此烟草店也一直在探索新的服务项目,比如照相、手机充电、代售比特币、邮票等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