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夸俄火箭:优秀的工程,最好的发动机

发布时间:2019-03-08 15:37:3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崔天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马斯克,火箭,发动机,载人龙飞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当地时间7日,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再次夸赞俄罗斯的火箭,此举被看作是对俄罗斯有关“载人龙飞船”相关指控的回应。

“今日俄罗斯”(RT)7日称,马斯克当天在推特上写道:“俄罗斯拥有出色的火箭工程,以及当前所使用的最好的发动机。可重复使用的安加拉火箭简直太棒了。”

RT报道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的这句推文下边附了一个美国科技媒体“Ars Technica”的报道链接。RT称,马斯克这番话显然是在回应这篇“遮遮掩掩”的报道,该报道曾表示,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Roscosmos)正受到美国新航空计划的“威胁”。

一名用户回复马斯克的推文说,“俄罗斯的RD-180的确很好,但猛禽引擎已经从燃烧压力上超过了RD-180”,马斯克则反驳道:“是这样,但一款没有实际投入使用的引擎是不能算数的(猛禽引擎仍在研发测试中)。”

马斯克推特截图

事实上,马斯克夸赞俄罗斯的火箭早非首次。去年12月,马斯克刚刚吐槽过美国的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公司,称他们应该“感到羞愧”,因为他们居然在自己发射的火箭中使用了俄罗斯的引擎。当时马斯克就曾夸赞称,“这引擎做的真棒”。RT曾表示,对RD-180技术的依赖政客们越来越感到担心。2016年,美国国会曾让这些公司在2022年前逐步停止使用该发动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