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内阁“换血” 拟更换七部长

发布时间:2019-03-08 15:3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曾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韩国,总统,文在寅,内阁改组,部长

中新社首尔3月8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改组内阁,提名统一部等7个部门的新任长官。

这是文在寅政府执政以来,内阁改组规模最大的一次。去年8月,文在寅首次改组内阁,提名国防部、教育部、雇佣劳动部、女性家庭部和产业通商资源部5个部门新任长官。时隔6个多月后,再次改组内阁。

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提供给媒体的新闻简报,文在寅提名中小风险企业部、行政安全部、统一部、文化体育观光部、国土交通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海洋水产部7个部门新任长官。

其中,统一部长官的提名备受关注。统一部主要负责推进韩朝合作与交流。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称,文在寅提名现任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金炼铁为新任统一部长官。金炼铁现年55岁。

金宜谦说,金炼铁在韩朝经济合作、韩朝关系等领域中有丰富经验;对于推动韩朝合作以落实双方此前签署的协议,实现以构建“和平共同体”为宗旨的朝鲜半岛新体系,他是正确人选。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文在寅此次更换多名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籍阁僚,是为明年国会议员选举作准备。韩联社此前援引青瓦台官员表态称,多名内阁成员有意竞选连任议员。

韩国将于2020年4月举行国会选举。根据韩国法律,政府官员若要竞选国会议员,必须提前至少60天辞去政府职务。(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