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立法打击假新闻 罚款高达150万卢布

发布时间:2019-03-08 15:35:3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任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国家杜马,法案,假新闻,打击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国家杜马7日通过打击假新闻和阻止亵渎国家标志的法案,其中规定因假新闻引发的动乱导致死亡者,罚款将达150万卢布(约合152110元人民币)。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7日报道,国家杜马通过的法案规定,禁止在网络中出现针对社会、国家权力象征或国家机构的冒犯性言论。对于违反法律的行为,首次将处以3万(约合3042元人民币)至10万卢布(约合10141元人民币)的罚款,如若再犯,则罚款20万卢布。在未来,罚款或将达到30万卢布(约合30422元人民币),违法者将被拘留15天。

报道称,同一天,国家杜马还通过了一项打击假新闻的法案,该法案规定禁止向媒体和互联网传播虚假的重要社会信息。其中还规定因假新闻引发的动乱导致死亡者,罚款将达150万卢布(约合152110元人民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