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暴力谋杀案件增加 警方批评政府削减警力是部分原因

发布时间:2019-03-07 14:15:0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周思敏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暴力犯罪,谋杀,警力,削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3月7日报道,近年来,英国持刀谋杀案猖獗,案发数量不断增多。对此,英格兰及威尔斯警察联合会主席阿普特(John Apter)近日表示,除非政府实施有效的策略去对付暴力罪行,否则英国凶杀案的死亡数字将继续增加。

阿普特说,目前英国警察队伍的人数已减至最低水平,各方都可以清楚看到由此带来的不良影响。英国已陷入暴力犯罪的可怕漩涡中,警方和医院正努力应对这种危机。

他还批评称,政府忽视警方的预测紧缩警队开支,真正的代价就是导致犯罪案数量上升,而警队的警告却被视为嘲笑对象。

有报道成,削减警队预算这一做法是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在2015年任内政大臣时一手策划的。特雷莎 梅对此回应批评时称,某类型的罪案增加和警队人数没有直接关系;持刀暴力罪案的增加是跨政府部门需要合作解决的问题,不止于警队。

数字显示,自2010年以来,英格兰及威尔斯警队的警员人手减少逾两万人。(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