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称退休者为“寄生虫”:穷人自己制造了贫穷

发布时间:2019-03-07 14:14:5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任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议员,纳比​耶夫,退休,寄生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议员、亿万富豪纳比耶夫被曝6日在伏尔加格勒地区区域代表会议上将贫穷的退休者称之为“寄生虫”和“酗酒者”。此事引发俄网友热议,随后,纳比耶夫为自己的这一言论道歉,纳比耶夫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地方领导人也为此道歉。

据俄罗斯《观点报》3月6日报道,当日伏尔加格勒地区区域代表们开会讨论关于退休者领取养老金社会补助的联邦法律草案,纳比耶夫在会议上表示,“寄生虫和酗酒者”领取8000卢布(约合814元人民币)的养老金,他们自己应该为自己的职位负责。

“穷人自己制造了贫穷,成为穷人。他们本可以成为正常人”,纳比耶夫说道。

纳比耶夫还在会议上强调,通常劳动人民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为20至25万卢布(约合2万至2.5万元人民币)甚至更多。

报道称,纳比耶夫此番言论在俄罗斯引起轩然大波,同时,他的资产收入也被媒体曝光。

另据俄新社6日报道,根据伏尔加格勒地区杜马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纳比耶夫收入,2017年纳比耶夫收入近1400万卢布(约合142万元人民币),2016年他的收入则超过5500万卢布(约合560万元人民币)。纳比耶夫及其妻子名下还有两套面积为130平方米和47平方米的公寓。

在纳比耶夫言论引发争议后,统一俄罗斯党地方领导人、俄联邦伏尔加格勒地区分会秘书谢尔盖 戈尔尼亚科夫还替纳比耶夫向民众道歉。

“矿工们为了祖国的利益而尽心尽力,我对他们领取最低养老金一事表示遗憾……就我而言,我要补充一点,公众人士在做各种陈述之前需要思考”,戈尔尼亚科夫补充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