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客称英国不会为达成贸易协议而接受美“有严重缺陷”农业标准

发布时间:2019-03-07 14:14:4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邵艺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农业标准,贸易协议,农业问题,贸易障碍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前农业大臣近日对美国食品标准大加批评,并表示即使英国脱欧希望与美国签署贸易协议,英国也无法接受有“严重缺陷”的美国农业产品。美国大使则对这种批评给予驳斥。

据英国《卫报》3月6日报道, 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 约翰逊上周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表示,如果英国和美国之间签署任何贸易协议,其中必须包括农业和农产品。当天他还暗示,英国应该接受在牛肉中使用激素、使用氯清洗鸡等做法。

但这种说法遭到英国国内强烈反弹。上周刚刚卸任的英国农业大臣、脱欧支持者乔治 尤斯蒂斯表示,如果美国认为英国会接受其“落后”的动物福利作法和食品安全标准,就应该“排在等待签署贸易协议的队尾去”。尤斯蒂斯表示,签署任何允许食品标准放宽的协议都是不正确的,因为这可能会给自由贸易带来一个坏名声。

面对这种批评,美大使约翰逊回应说:“这些声明中有很多是欧盟为制造贸易障碍而设计的,只是市场营销手段。”他还错误地宣称,美国的食物中毒率是“最低的”。但事实上,英国的食物中毒率比美国的要高。”

据报道,这个农业问题在英国政府内部是有争议的。环境大臣迈克尔 戈坚持食品和福利标准应该得到维持,但贸易大臣利亚姆 福克斯则为氯洗鸡的安全性进行了辩护。

尤斯蒂斯在为《卫报》撰文时说,英国有一个成熟而有眼光的食品市场,但美国的农业“在许多方面仍然相当落后”,美国畜牧业疾病的患病率上升,并对抗生素的使用产生更大的依赖。美国的文化更倾向于简单地用氯气或类似的洗涤物处理肉类污染。有关动物福利的立法严重不足,农业福利立法而言,非常薄弱和零碎。尤斯蒂斯说,他支持英国在脱欧后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但是必须学会遵守英国法律和英国标准,不然无法达成协议。(实习编译:邵艺迪 审稿:谭利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