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爆发多处山火 部分可能是有人蓄意纵火所致

发布时间:2019-03-07 11:19:1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周思敏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班牙,纵火,山火, 蓄意纵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3月6日报道,受干旱强风及和暖气候影响,西班牙北部4日爆发多场山火。不过,其中有部分山火并非受不寻常的回暖天气和强风所引发,而是有人蓄意纵火所致。

据报道,约350消防员及军人奋斗在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意图消灭约100个火头;邻近的坎塔布里亚自治区也一度有21处林火肆虐。当地政府在两日内接获近了4000个山火求助电话。

政府表示,4日当天气温有所下降,有助于消防员救灾,令山火的火势稍为受控,现暂未接获伤亡报告。其中,阿斯图里亚斯的山火已被扑灭至余下47处,而坎塔布里亚的山火则降至16处。

坎塔布里政府表示,消防员认为起火地点有可疑、也寻获了助燃物的证据,怀疑有60处火头是被蓄意纵火所致,并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纵火犯的线索。猛烈火势更威胁该区的一座17世纪的教堂,消防员正配合直升机洒水以加紧救灾,防止火势蔓延至民居地区。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目前已向地方政府表示将会全力提供协助救火。桑切斯发声明向救灾人员致谢,并表示,火灾现场的强风天气不仅增强了火势,也为直升机救火行动增加了困难。随后,西班牙渔农及粮食部将派遣两架救火飞机到现场,并将洒水直升机数量增至5架。(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返回顶部